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兄弟为琐事起纠纷法官巧调解

近日,泾源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兄弟之间的相邻关系纠纷案件。

陈某甲和陈某乙系亲兄弟,房屋南北相邻,陈某甲居住在南侧,陈某乙居住在北侧。陈某甲曾在1994年和2017年因相邻采光、排水问题两次起诉陈某乙,双方矛盾尖锐。陈某乙在其院落北侧种植5棵榆树(该树均在陈某甲房屋北侧),该树木现有9米高左右。2017年7月,陈某甲将其老房屋拆除后在原基础上修建了新房屋,该房屋坐北向南,房屋门窗均在房屋南侧。陈某甲以陈某乙种植的树木树枝影响其房脊采光、导致房后积水为由要求陈某乙砍伐影响房屋采光的杂树4棵,并移除陈某甲房后水路上的石头及垃圾,保障水路畅通。此事经村委会、司法所多次调解未果。

陈某甲于2018年9月13日诉至本院,在送达应诉材料过程中,主审法官深入陈某甲、陈某乙家中调查了解、走访邻里,并对争议的房后积水、房脊采光进行了现场查看。开庭当日,法官通过和双方当事人交谈,找到矛盾的切入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双方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最终陈某甲、陈某乙达成调解协议。双方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和睦相处,相互体谅。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