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院长向干警宣讲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近日,泾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为全院干警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奋力开创泾源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专题党课。

  尹鹏院长全文宣讲《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加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决定》。他指出,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泾源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

  尹鹏院长强调,泾源县是回族群众聚居地,回族群众占比达到70%以上,这就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战略思想,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在审判执行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折不扣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贯彻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切实维护各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培训,在“12.4”宪法日、法院开放日等重要节点,邀请人民群众走进法院,组织干警走出法院,以“双向互动”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知晓法律知识,善于运用法律,不断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要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为泾源县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