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县人大常委会检查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及执行工作

2018年9月10日,泾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志杰等一行16人检查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及执行工作情况,对县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一行来到泾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检查立案窗口、诉调对接中心建设情况,详细听取家事审判改革、专业调解室及驻院人民调解组织开展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情况,在执行指挥中心认真观看执行信息化建设情况,并通过执行指挥系统与外出执行人员连接视频通话。

在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从建设新型办案组织、落实院庭长办案责任制、完善院庭长审判管理监督、建立专业法官联席会议制度等十个方面介绍了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以绩效考核风向标导向作用明显、审判执行稳中向好、信息化建设推动精细化管理总结司法改革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入剖析司法改革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明确改革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确保司法改革工作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随后,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汇报泾源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一致认为,泾源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及信息化建设夯实,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司法改革及执行工作成效明显。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志杰对法院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切实增强接受人民监督的主动性;二要抓住司法改革重点,不断优化升级诉讼服务举措,以实现公平正义为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三要加强队伍的教育学习和培训力度,强化干警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养;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好的经验做法、新的技术应用,特别是解决执行难过程中提出的网络拍卖、失信人员限制举措等整体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了解法院工作,进而理解支持法院工作。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表示,风正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谋改革,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对法院工作的充分肯定给全院干警增添了信心和动力,鼓舞了士气,泾源法院将在县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下,一如既往狠抓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着力护航泾源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