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总结工作成绩谋划发展新思路

 

 

720日上午,泾源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认真传达学习区高院、市中院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晒成绩、亮家底,认真总结本部门半年工作,挖掘出了各有特色的经验做法,分管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系统全面的点评,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同志对全院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上半年,新收各类案件1209件,审(执)结848件,结案率70.14%,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结案率位居全区基层法院第六位。实现了审判质效稳中求进、队伍纪律作风和综合素质能力整体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的阶段性目标,但与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下半年,泾源法院将认真落实区高院沙闻麟院长、市中院张仁院长工作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坚定法治理想信念,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任务。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公正司法,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事业新局面。二是围绕服务社会大局,抓好执法办案这一要务。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犯罪,妥善处理民商事纠纷,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三是围绕公正司法目标,抓好司法为民这一宗旨。深入开展公众开放日、庭审直播、巡回审判等活动,增强审判执行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深化司法为民,落实便民服务措施,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围绕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抓好司法责任制这一关键。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开展内设机构改革,健全完善科学合理的司法人员管理机制,不断挖掘和释放新的潜力。五是围绕“智慧法院”建设,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这一保障。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着力在业务办理公开化、司法公开阳光化、司法服务智能化等方面实现更大提升。六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队伍建设这一根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干部作风转变年、干部素质提升年及“五大”活动,提高干警业务能力,突出抓好廉政建设,从严治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