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学习贯彻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717日,泾源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2018年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院长尹鹏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尹鹏院长指出,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全区法院工作,以“八个新”充分肯定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近期及2018年下半年全区法院工作进行部署,对泾源法院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院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务实拼搏的干劲、攻坚克难的勇气,迎头赶上的作风,忠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尹鹏院长强调,全院各部门要认真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经验,剖析问题,补齐短板,结合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全面抓好下半年工作。一是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积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牢牢把握审判质量的生命线,严格审判管理,狠抓办案质效,以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促进案件质量和效率齐头并进,为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突出“基本解决执行难”重点,充分运用各种执行手段和强制措施,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发挥家事审判职能作用,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维护家事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二是以群众司法需求为导向,加快智慧法院建设进程,配备完善信息化技术办案辅助设备,购买社会化服务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积极运用信息化平台辅助办公办案,提升法官办案智能化和诉讼服务便捷化水平。三是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三个年”“五大”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努力提升干警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四是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结合“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