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县法院召开 “决胜解决基本执行难”推进会
  

    近日,泾源县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现场督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近期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照问题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发力。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会议和全区法院执行局长会议精神;听取执行局近期执行工作和“飓风行动”开展以来进展情况;通报我院涉及执行工作执结率、实际执结率、终本案件规范化、执行信息化、一案一账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现场培训讲解。随后,执行局干警就现阶段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信息化建设存在的短板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尹鹏院长要求: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胜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振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定期研究,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下大力气清理执行积案,确保“三个90%”任务目标如期实现。三要积极争得党委支持,切实加强联动机制运行。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畅通执行联动渠道,拓展联合惩戒范围,最大限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行动空间,着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震慑效应。四要扎实推进执行“飓风行动”,要充分运用“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被执行人失信惩戒措施、定制失信彩铃、限制高消费、悬赏执行等手段,定期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执行活动,联合公安、检察机关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公告》,加大对逃避执行、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尤其是要加大涉府案件和涉特殊主体案件的执行力度,以实际行动检验工作成效。五要加强宣传工作,主动对接新闻媒体,扩大“飓风行动”专项行动的影响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威慑声势和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