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县法院召开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最高院、自治区高院、市中院决战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泾源法院下一阶段“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工作,420日下午,泾源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并启动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 

  尹鹏院长强调,“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代表人民法院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院干警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向“执行难”发起总攻。   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院党组将全面整合院内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在人员和车辆特别紧张的情况下,再为执行局调配车辆1台、调整3名业务素质能力过硬的干警充实到执行队伍,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执行局配备一名专业网络管理人员,全力保障执行工作。 

  尹鹏院长要求,全体干体干警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这场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投入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去:一要牢记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执行局要做好执行统筹,根据案件性质,结合干警优势,科学分解执行任务,压紧压实执行责任,坚决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指标。全体执行干警要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敬业,争当执行尖兵,敢于攻坚执难,坚决完成任务。二要严格对照标准,突出强制措施。要严格对照第三方评估机构发布的“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体系,深入研究,仔细分析,吃透考核标准,突出执行信息化和强制性手段,穷尽执行手段,确保执行取得显著成效。三要以“规范执行行为”活动为契机,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纪律。深入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及时发现、严肃查处影响执行工作的不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锻造过硬执行队伍。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执行纪律,不越法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依法文明规范执行。四要重视执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主动发现执行亮点,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及时报道执行动态;要积极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力量,发挥媒体矩阵优势,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法院执行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配合和支持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