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县法院“五个着力”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12日、13日,泾源县法院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全院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以“五个着力”全面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 

  一是着力强化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县党委和上级法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是着力服务和保障县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泾源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是着力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打击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妥善审理涉及教育、就业、医疗、婚姻家庭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强化执行举措,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案件质效,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全面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 

  四是着力推进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对已经完成的改革任务,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积极探索内设机构改革,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和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等配套改革任务,着力实现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确保审判权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五是着力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着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