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规范化管理 精细化工作 抓改革促提升 泾源县法院员额法官“坐堂会诊”司法改革
  

    近日,泾源县法院召开员额法官座谈会,17名办案员额法官围绕员额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法官职业保障及内设机构改革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座谈会民主气氛浓,全面听取该院司法改革推进落实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制约因素,评估问效,总结经验,征求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进一步推进和完善综合配套改革措施,确保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尹鹏院长强调,司法改革要做到“四进四坚持”:一是进一步优化员额法官岗位配置,坚持以案定额为主、以岗定额为辅,相对稳定为主、动态平衡为辅,根据案件数量、类别、难易程度、辅助人员配备的变化,适时调整,最大限度实现“岗额适配”。二是进一步完善以办案质效为基础的法官绩效考评制度,坚持定性考评与定量考评相结合,合理评估法官工作量,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客观公正、符合审判规律的法官业绩评价机制,充分发挥法官业绩评价对执法办案的引导、规范和促进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快内设机构改革推进力度,坚持理顺职能、明确分工,规范、整合内设机构,减少管理层级,逐步建立起以审判为中心、以服务审判为重心、符合审判规律的机构设置模式和人员配置方式。四是进一步探索有序放权和依法监督的尺度,坚持遵从审判规律,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方式,大力推进审判管理权、监督权行使的规范化和公开化,使院庭长的审判监督管理从“直接”转变为“间接”,从“层级化”转变为“扁平化”,从“无痕”转变为“全程留痕”,从“边界不明”转变为“有限限定”。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