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学思践悟 增长才干——泾源县法院以专题学习研讨促进“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落地见效

5月23日,泾源法院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会议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区高院、市中院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安排部署,并统筹推进我院工作;

会上,干警代表围绕“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谈了思想和工作,交流紧扣主题,把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深化理论学习。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坚持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必读篇”“宁夏篇”“最新篇”等,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融合,坚定不移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的目的全在于“提升”,要以“学思想”打头、“赶超式”发展落点,分管院领导及庭室负责人要负起“第一责任”,强化工作领导和统筹协调,把握好工作节奏,用心谋划我院以及本部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不断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将“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全市法院工作部署会确定的“1611”工作思路与县委中心工作对标起来,找准审判执行工作结合点、落脚点和着力点,坚持把执法办案工作放在泾源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和落实。

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根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大局出发、从事业出发,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努力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要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强化监督不松懈,以优良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蒙环环)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