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抓学习 强能力 促审判 提质效 --泾源县法院开展法官助理、书记员业务技能大提升培训会
  

为加强法官助理、书记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法官助理、书记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司法辅助作用,提高法官助理、书记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使更好地适应审判执行工作发展的需要8月19日,泾源县法院组织开展全体法官助理、书记员业务技能大提升培训会。

会上,泾源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志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法官助理和书记员队伍是法院审判工作不可或缺的辅助力量,与法官配合默契度对审判工作起到重要的作用。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理论和业务知识,拥有良好的法官助理、书记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较强的法官助理、书记专业技能和司法辅助工作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对法学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对实践经验的积累,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和开拓奋进的饱满热情,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需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力推动审判执行的优秀法律人才。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严于律己争做表率。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法院干警职业道德和礼仪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作风之弦、廉洁自律之弦,不负组织殷切期望,把公正、廉洁作为毕生的底线,努力树立自己和法院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课程紧贴泾源县法院工作实际,结合法官助理、书记员工作岗位要求,从聘用制书记员相关制度管理、“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审判执行管理流程实操培训三个方面展开,旨在进一步明确法官助理、书记员岗位职责要求,进一步夯实法律理论功底,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水平,进一步强化职业道德意识,全面提升法官助理、书记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能力素质,切实提高案件质量。

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和记录。会后,法官助理、书记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操作性强,不仅利于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增强了工作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学习,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泾源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廿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于永江)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