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泾源县法院召开集中学习大会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五次 全会精神
  

8月4日,泾源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大会,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固原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及泾源县委《关于全县政法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再次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固原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固原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从四个方面学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一要领会会议精神,确保落地、落细、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践行忠诚、牢记嘱托、捍卫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绘就蓝图、锚定目标、开创新局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大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是一次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实践举措,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奋进新征程、赶超发展建功新时代,奋力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美丽新宁夏固原画卷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要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推动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文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把握核心要义,指导工作实践。

二要加强学习宣传,做到深学、真信、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在宁夏高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衔接起来,与泾源法院审判执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确立”的示范引领者。

三要坚持服务大局,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和谐。聚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自觉将法院工作融入全县中心工作,根据《关于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的意见》《关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的意见》《关于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等实施意见,举全院之力积极参与,为全县脱贫攻坚、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举措,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和旅游产业司法保护。

四要打造过硬队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要求,着力打造“一流党建、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业绩”,推动法院队伍建设全新发展。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持续推进“青蓝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案例研讨、庭审观摩、裁判文书评比等岗位练兵活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之以恒加强对干警的从严管理,加强干警履职保护和职业保障,努力提升干警的职业尊荣感。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撰稿人:蒙环环)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