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泾源县法院院长以“五颗心”为标准,严格要求领导干部——泾源法院召开新任职干部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5月20日,泾源县法院召开了新任职干部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以“五颗心”为标准,对全体领导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寄予了新希望。 

  尹鹏要求,要淬炼一颗“红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上级法院工作要求和院党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 

  要坚持一颗“恒心”,夯实干事创业底气。一要真学、笃学。要学懂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做到“术业有专攻”。二要学深、学新。要经常审视自己,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当好“领头雁”。三要学实、做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带领分管部门和庭室干警一起把工作做好、把案件办好,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要培养一颗“匠心”,增强主动担当自觉。善于牵“牛鼻子”,不断提高抓大事、抓统筹、抓协调、抓配合的能力,对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对细节做到精雕细琢,确保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按照“四个第一时间”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一是任务第一时间明确,不推诿扯皮;二是要求第一时间讲明,不模棱两可;三是工作第一时间跟进,不拖泥带水;四是结果第一时间反馈,不耽搁延误。 

  要守住一颗“初心”,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凝聚“家”一样的团队精神,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开展日常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增进共识、促进工作。从大局出发、从事业出发,公心公平公正的看待事情、处理问题,把别人看大一点、把自己看小一点,把事业看重一点、把得失看轻一点,努力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 

  要永葆一颗“廉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案为鉴”,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照镜子”、多找差距,树立新风、弘扬正气,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