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泾源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25下午泾源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与分管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庭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是极具挑战且不平凡的一年,在经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淬炼,面对持续上升的案件数量和繁重的各项工作,全院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措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为全年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全国、全区、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院、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强主责、护稳定、迎廿大”工作主题,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推动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推动“三地”法院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尹鹏要求,全院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常态化推进“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深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继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破因循守旧之弊、兴改革创新之风,破畏难怯战之弊、兴攻坚克难之风,破精神懈怠之弊、兴担当作为之风,以奋斗者的姿态,再创佳绩。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