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泾源县人民法院启动创先争优树形象“四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求,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振干警精气神,切实转变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树立法院队伍良好形象,推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1月14日,泾源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治理论大学习、业务技能大提升、工作质效大提速、纪律作风大整顿”创先争优树形象动员大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志宏宣读了《泾源县人民法院开展创先争优树形象“四项活动”实施方案》,两名干警代表就全院开展此次活动做了表态发言。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就全院利用三个月时间开展好“四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结合本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态度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充分认识在全院开展此次创先争优树形象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上来把开展此次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标尺,持续推动队伍作风大转变、干警能力大提升、工作质效大提速。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起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质效意识,在“四项活动”中创亮点、勇争先。各庭室负责人要尽职尽责履行好“一岗双责”,提升能力素质,凝心聚力、带好团队,在“四项活动”中做到身先士卒做表率,严格管理树权威。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把开展这次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任务,从严从实落实活动各项举措高标准高要求检验成效 

  三是要坚持从严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四项活动”的开展,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要着力解决干警中慵懒散软、纪律作风不严、审判质效不高、业务技能不强、理论学习不实等问题,全面落实从严治院、从严治警要求,切实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让全院干警展现新形象,焕发新风貌。 

  四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搞好统筹结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四项活动”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市中院司法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结合起来;与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监督管理结合起来;与提升司法能力、强化司法保障结合起来。同时,要将当下疫情防控工作、法院审判执行重点工作全面贯通、一体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干警焕发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全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以法院工作新成效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聚焦舆论宣传,营造活动浓厚氛围。要在“四项活动”中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运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内网等平台,及时反映活动进展情况,深入宣传活动中先进典型和优良做法,围绕节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着力体现思想性、传播力,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研判,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