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泾源法院顺利通过“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

  12月2日,固原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谢成建率考核组到泾源法院考核验收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到场观摩,法警大队全体司法警察(含聘用制辅警)参加考核。 

  此次实战化考核内容包括单警体技能综合考核、警组技能战术综合考核和常见警情处置综合考核,旨在检验司法警察单警体能心理素质、团队战术协作水平和实战技能。考核场上,全体司法警察精神饱满、敢斗敢拼,不断挑战自我体能极限,用活用巧训演练技战术经验,贴近实战、默契配合,规范高效处置了考核抽选警情,最终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充分展现了法警大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战斗作风和较强的规范化实战化执法能力。 

  谢成建支队长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全体司法警察表现,并逐一指导操作要领,纠正技战术动作瑕疵,要求法警大队主动对标对表“实战化训练推进年”目标任务,积极适应司法警务新形势新要求,一以贯之推进训练常态化、实战化,有针对性的提升司法警察单警技能、警组战术配合与处置突发事件心理素质、应变能力和业务技能,外练体魄、内强素质,努力淬炼司法警察过硬本领,积极为审判和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展现新时代司法警察的精神风貌。 

  尹鹏同志总结讲话,要求法警大队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 首位,筑牢忠诚警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维护好人民法院安全稳定良好局面。要锻造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和业务训练,提高司法警察押解、看管、值庭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增强队伍战斗力,提升警务保障技能。要强化服务保障,维护司法权威。筑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始终把服务保 障审判执行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忠实履职、努力拼搏,不怕 牺牲、无私奉献,确保审判执行安全防火墙滴水不漏、万无一失,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