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泾源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8月9日,泾源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面总结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及经验,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泾源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动真碰硬的决心态度,切实抓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坚持把握“重点”、扫清“盲点”、治理“堵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实效。 

  会议强调,总结不代表“终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阶段性任务,但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把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作为新的起点,持续纠作风正新风,增才干提质效,以慎终如始、善做善成的态度,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持续巩固、深化和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谱写好队伍建设新篇章。一是聚焦忠诚本色,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毫不动摇,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毫不松懈,在规范纪律作风上毫不含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优化队伍政治生态。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融入日常和抓在经常相结合,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二是聚焦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不断发现问题,持续解决问题作为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效措施,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举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队伍建设不断呈现新面貌。三是聚焦真抓实干,持续推动成果转化。要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上当前最首要的任务是抓好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切实提升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队伍教育成果转化到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上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2021年审判执行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聚焦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焕发的强大能量凝聚成为维护稳定、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