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泾源法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7月6日,泾源法院召开了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对部分干警的处分决定,传达学习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全院干警要深刻吸取案例教训,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注入灵魂,深刻认识理想信念缺失的严重危害,驰而不息立根固本、坚持不懈补钙筑魂。要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公正廉洁的职业操守,涵养共产党人和人民法院干警的浩然正气,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履行职责使命。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科学决策的“带头人”,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抓好经常性管理监督,突出对干警工作八小时外的监督,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强化正向激励,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保障干警“能干事”;坚持考核评价激励,着力提振干警“勤干事”。从严执纪问责,积极推进严肃问责常态化,不作为的要追责、不担责的要问责、不匹配的要调整,持续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导向。四是提高自身素养,遵守各项纪律规矩。要加强自律,提升自制能力、自警能力、自省能力和交友能力。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红线,坚持为民初心,保持务实作风,公正执法、清正廉洁,努力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泾源法院干警新形象,奋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泾源法院队伍!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