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敢于认错,勇于担责,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落细

  4月10日下午,泾源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了线索核查办理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并通报了我院线索核查具体开展情况,责成3名干警作出深刻检讨。 

  会上,3名司法作风不规范的干警简述自己在接待当事人、司法礼仪、规范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态度诚恳,并对自己的不当行为给来诉来访当事人及人民法院司法形象造成的不良影响深感懊悔和自责,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痛定思痛,真诚改过,尽可能弥补此事带来的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此为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敏捷的执行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法院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铮铮誓言,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初心! 

  每个干警的细小行为都代表人民法院的形象,此次检讨,让涉事干警在深刻反省自身问题的同时,也为其他干警在以后工作中接待当事人的方式方法敲响了警钟,警醒大家时刻反思、检点自己的言行,维护人民法院的形象。 

  随后,我院开展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司法作风”专项教育,组织干警围绕安检、立案、接待、庭审、执行等工作环节,认真学习了《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法官行为规范》《人民法院文明用语基本规范》《人民法庭规则》《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干警政治意识、纪律观念,要求干警严于律己,规范文明执法。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教育干警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严格公正文明司法,尽心尽力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