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泾源法院“五个注重”加强学习教育

  泾源法院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教育环节重点学习内容,通过“五个注重”,突出学习教育实效。 

  一是注重落实学习安排。学习安排明确了学习形式、学习方法、时间安排,通过开展晨读夜训、交替学习、合理安排开庭时间等手段,处理学习教育与执法办案之间的矛盾。晨读夜训形式即采用早晨自主学习,晚上集体学习的模式。交替学习即每周一、周三、周四开展全院集体夜训,每周二、周五开展庭室夜训学习,切实做到每日都有学习任务,每人都参加学习教育,每天都有学习收获。 

  二是注重开展学习研讨。坚持中层以上领导带头交流研讨,普通干警积极踊跃交流,把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结合起来,以研讨强认识,以认识促行动,以行动提质效,不断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是注重制定个人计划。根据《泾源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三个环节”重点工作,特别是学习教育“第一环节”,制定队伍教育整顿个人计划。合理安排自学时间;细化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明确学习目的。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能力,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 

  四是注重学深悟透作实。学习安排明确了必学书目和重点学习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晚上夜训时安排领导干部带头领学,普通干警轮流领学,坚持安排的学习内容短且精,不搞大而化之、走走过场,引导干警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苦功、见真章,在积极投身新时代法院发展中检验理论学习成效,为法院队伍建设赋能添力。 

  五是注重五项紧密结合。坚持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与统筹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推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与服务接续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法院审判执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建设“三地”法院为目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的年度工作主题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使干警焕发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达到“以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质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目的。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