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泾源法院传达学习宁夏法院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会议精神
  

    2018411日,泾源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学习大会,传达学习宁夏法院领导专题学习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强调,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人民法院是党领导的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以及上级法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定期向党委报告工作和重大事项,主动将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战略”、打好“六场硬仗”和建设“四个示范县”决策部署,结合泾源县“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扎实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和民主法治教育工作,促进群众法治意识提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旅游速裁庭”“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案件合议庭”功能,切实服务三农促进特色产业发展。要狠抓执法办案要务,力促审判质效迈上新台阶。截止目前,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42件,其中审理案件434件,已结287件,结案率66.13%;受理执行案件308件,已结94件,执结率30.51%。从数据看,案件审判工作开局良好,案件结案率稳步增长,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势头,妥善审理各类案件。执行案件结案任务重、压力大,按照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举措,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合力,全力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实现周强院长提出的“三个90%”工作目标。要稳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司法改革整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成,按照自治区高院统一部署,要进一步完善法官员额管理制度,健全员额法官退出、交流、增补机制。要强化三类人员管理,推进审判团队升级优化,全面落实法官单独职务序及其工作制度改革,加强聘用制书记员的招聘和管理,切实为审判执行工作打好人力资源基础。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整合和智能优化,进一步规范审判机构设置,提高法院整体工作运转质效。要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切实转作风提素质。要深入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干警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突出教育培训和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干警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要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深入查摆问题补齐短板,不断增强干警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司法作风进一步转变,牢固树立公正、廉洁、文明、为民的司法新形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