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泾源法院庭审观摩提质效促公正

 

泾源县法院以“法院开放日”、“院长接待日”、“庭审观摩活动”等为契机,大力推行阳光办案,主动接受各方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走进法院亲临审判,了解泾源法院工作,推动实现庭审观摩常态化。

718日上午,泾源县法院六盘山法庭开展了庭审观摩活动。由审判委员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人民陪审员等担任庭审观摩评委,实名填写庭审评查评分表。庭审观摩从庭前准备、庭审言行规范、司法形象、庭审程序、庭审驾驭等进行全面评判,对法官的庭审情况进行评查打分,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计分与统计,并当场公布得分情况。为进一步促进法官之间的交流互动,庭审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员额法官庭审活动评析会,开诚布公地对整个庭审活动进行点评,合议庭成员也对自己在庭审过程中的表现进行总结,提出改进意见。

     泾源县法院以庭审观摩活动为抓手,不断探索各种审判管理方法,着力规范审判程序,促进司法公开公正。通过庭审观摩,形成了找差距、补短板、炼真功、求实效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和书记员综合业务技能,案件提质增效明显,赢得了广大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