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重细节、转作风、严管理、提质效 泾源县法院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15月份,泾源县法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和法院作风建设,结合2017年工作要点、司法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按照全市法院开展“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司法礼仪”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全院集中开展了以“重细节、转作风、严管理、提质效”为主题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队伍整体素质和干警执法办案司法能力显著提升。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得到深化。全院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引领,发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干警集中学习大会的阵地优势,丰富学习教育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国旗下的演讲”和“展巾帼活力建功勋,扬法院正气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使干警深刻认识纪律作风,特别是司法作风建设在提升司法公信力和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中的重要作用和影响,教育引导干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司法为民思想。

二是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检查细致入微。全院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各庭室按要求召开庭务会议,认真分析本庭室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和工作纪律、司法礼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查找出全院存在的共性问题。着重从细节入手,坚决对“浪费水电纸张、不遵守工作纪律、不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不按规定着装、接待当事人语言不文明等问题”说“不”。活动开展以来,共查摆出共性问题5项。

三是着力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务求实效。全院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把问题整改融入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建立晨操、晨会制度,用简短的时间安排部署当天重要工作,有效压缩开会次数、提升工作效率。着力推进法警队规范化管理,严格开展日常警队训练。修改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强化督查通报力度,完善奖勤罚懒措施,干警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树立。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窗口单位建设,对六盘山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大厅软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开展干警办公办案技能、司法礼仪等培训4场次。以赠书活动为引,以撰写读书心得体会为成果,不断加强文化法院建设。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