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我的中国梦,我的法治情

五千年的斗转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五千年的沧桑变化,今天,有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她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她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她,就是我们最可爱的祖国,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

中华民族是可以有梦想的,中华民族是敢于梦想的,中华民族的梦想通过全中国人民的奋斗,是可以实现的!而我,祖国怀抱中一名普普通通的孩子,一位年轻而稚嫩的人民法院书记员,我又能为中国梦做些什么呢?

中国梦,不仅是美丽绚烂的图景,更是真实生动的写照。如果要描绘美好中国梦的图景,公平正义就是它的底色。没有公平正义,所谓中国梦只会渐行渐远。人人享有体面的劳动,过有尊严的生活,必须消除机会不均等、权利不平等,深入推进司法改革,通过法治手段保障改革成果,铲除公平道路上的种种障碍。

金秋十月,恰逢我们的祖国迎来69岁华诞,我们的家乡迎来了60岁的生日,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中央贺电和汪洋同志在宁夏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永远铭记,把深入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八个始终坚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很幸运,作为政法干警的一份子,在参与国家法制建设和公平正义的进程中,总有无数前辈们的默默身影,司法是社会公平的最后防线,只有严格依法办案,才能确保社会的公平正义。以法律手段来维护公平正义,守住社会公平的最后防线,让每一个个案都体现法律的公平正义,从而在全社会树立崇尚法律的精神。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说“牢牢坚持司法公正同心共筑伟大中国梦 ” 中国梦就是强国梦、富民梦,建设富强、文明、法制、美丽中国。作为司法工作者,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审判权,“把权力关进法治的笼子里”,做到司法公开、权力制衡、人民监督,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集体利益、公民、法人和其他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与正义,让社会主义国家在法制的轨道上健康地运行,让人民充分享受法制的阳光与温暖。

清晨,当我们迎着朝阳,走进国徽高悬的人民法院时——大家谁心中没有自己的梦?谁心中没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谁心中不怀揣着那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的情怀?且不说那辨法析理、让群众胜败皆服的好法官宋鱼水 ;那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模范法官陈燕萍;也不说那以春风化雨般的温暖拯救了许多失足少年的“法官妈妈“尚秀云,就说说在我们身边,在我们泾源县法院就有很多这样的先进人物: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我们的全国优秀法官史有明、办案标兵;我们的知心大姐、法官妈妈;乃至我们每一位普通干警都在为惩恶扬善、公平正义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实现着司法为民的法治梦想和追求这难道不是法院人的梦吗? 这就是我们的梦,这也是依法治国的法治梦,这更是伟大的中国梦!! 有人常说,法官是个比天还大的职业。一次开庭,一个公正的裁判就是当事人那个时候最大最大的梦,因为法院和法官们代表了比阳光还要珍贵的正义。——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是正义从来不会缺席。我们不禁感叹:人的梦想是如此宏大,也是如此简单。有时候当事人的“中国梦”只是一张确认权利的法律文书,只是一沓薄薄的赡养费用......执法如山,清廉似水。  

多少个春夏秋冬,我们已记不清楚有多少孩子在法院中看到了父母重归于好;有多少风烛残年的老人从我们的手中接过赡养费;我们也记不清楚有多少拿不到报酬的工人从我们的手中拿到了“活命钱”;又有多少当事人多年的积怨在我们这里得到平息。永远熠熠生辉是我们的天平,而一直支撑着天平的正是一个又一个普普通通的法院人。最崇高和最敬畏的东西,是头顶上灿烂的星空和内心的道德法则。法徽在身,天平在胸。天平两端,一边是法,一边是法官心中的大爱——也正是因为这天平,我们实现了中国梦里壮丽的司法篇章。这是人民法院的真实足迹,这是人民法官的坚实足印。中国梦依然在路上。我们听到了中国梦渐行渐近的铿锵足音。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类因梦想而伟大!我要把自己的梦想与崇高的审判、执行事业连结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飞扬的青春将是其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厚积薄发强素质,奋勇争先创一流!人民法院将以更大的毅力和勇气,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为壮丽的司法篇章!!同事们,让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并进,让梦想在时代的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让天平在法治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