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追求法治梦 践行巾帼梦

  总书记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希望,是生活的源源动力,它像是一盏明灯,照耀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无论你是怎样的人,生活在怎样的地方,你是否总会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呢? 

  随着社会发展,女性在社会上所扮演的角色已经由古代“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形象转换成为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从上到九天揽月的航天员,到下至五洋捉鳖的潜水员,从救死扶伤的医生,到匡扶正义的司法工作者,共和国的巾帼们,以不让须眉的气势兢兢业业的奋斗在各行各业中。 

  法院亦不例外,我院女干警总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着自己独特的巾帼风采!无论是在庄严法庭上的庭审,还是在田间地埂上的调解,无论是在寒冬酷暑的执行,还是在大街小巷的宣传,我院女干警总是走在队伍前列。她们从不叫苦喊累,借口推诿,她们雷厉风行,临危不惧,她们善解人意,她们可敬可爱。她们既能义正言辞对犯罪分子进行法律的审判,又能用温暖贴心的话语安抚受委屈的群众,她们既能勤奋工作获得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又能照顾好家庭其乐融融。她们在社会和家庭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她们的存在让法院这个大家庭更加温暖!她们凭的是什么?是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赖;她们靠的是什么?是一身凛然的正气,对事业、对职责的无限忠诚;她们仰仗的是什么?是一腔沸腾的热血,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这一切,比权势更珍贵,比财富更殷实!她们用勤勤恳恳的态度,演奏着司法为民的乐章,她们用孜孜不倦的精神,捍卫着天平的圣洁、法槌的铿锵! 

  作为青年干警,青春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财富,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有很多种选择,然而因怀着对神圣法徽的敬畏,我有着自己的梦想和追求,我坚信:根扎的越深,树长得越高,步踏的越实,路行的越远。年轻的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严谨细致,立志在司法工作中秉公执法,维护公平正义,发挥出巾帼司法的独特魅力。 

  追求法治梦,践行巾帼梦。让青春在司法这条道路上熊熊燃烧,用正义之光驱散阴霾。在当代中国的法治进程中,你我也许都不是王秉祥、邹碧华这样的大人物,但正因我们每一个法律人的努力,我们才能对司法事业的光明未来充满信心。才终将成就一个我们所向往的、最好的时代!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