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泾源县人民法院王慧

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干警,刚工作时,庭长说看到我就会想起他刚到法院的时候,会想起那份久违的初心。那大家还记得自己那份初心吗?是学法时的心之所向?是择业时的机缘巧合?又或者是和我一样?源自对法官职业的崇高敬意呢?

还记得儿时的理想:“保家卫国、惩罚犯罪、保障安宁”。虽然只是一些懵懂的想法,但正因如此,才成就了今日我所从事的职业。儿时理想中的法官是社会治理当中的工程师,是法律帝国里的王侯。工作后,看着身边的同事们时常为一条法律适用争得面红耳赤,为一次满意的调解津津乐道,即使再苦再累,依然在忙碌清贫中笑得淡然纯粹,更加坚定了我对法官职业的崇敬之意。我们不需要亲身经历大起大落的悲欢,就可以参悟人生平淡的真谛;我们不需要逢迎人情、攀附权势,就足以自给自足、安身立命。这三尺法台,支撑着我们铺陈法律的精妙,丈量法律的价值,传播法律的温度;这身上的法袍,头顶的国徽,就代表我们无论是男是女,无论高大或瘦小,无论年轻或老去,都只为公正代言。只要你愿意,法官人生可以很简单,把公正做到极致,不应付,不苟且,不模糊,就能实实在在的活得自由、活得体面、活得有尊严。

2012年进去泾源县法院,从基层法庭到立案庭再到刑庭,从书记员到助理审判员,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积累点滴经验,锻造坚韧品质,不断审视自我。我渴望用热情和青春灌溉正义之花。恰逢司法改革的浪潮,司改大船激流勇进,换挡加速。作为新一代的法院人我们充满期待,又不乏担忧。但每每信念动摇时,回想自己选择这份职业的初衷,就积极鼓励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于是摒弃辛劳和疲惫,继续奋力拼搏,愈加谦虚、勤奋、自好。回望前路漫漫,还好,初心犹在,我还在,并一直会在司法道路上坚守前行。

不忘初心并不难,难在挫折后的痴恋不悔;不忘初心并不难,难的是在众说纷纭中抱朴守拙;不忘初心并不难,难的是认清方向之后的一往情深。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同仁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事争一流,在冲刺年底结案任务时,加班加点到最后一刻,取得了审执结率位列全区法院第七的好成绩。这一成绩,是大家辛勤工作,共同努力取得的结果,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感到无限荣光。

又是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召唤,要求我们要有新的作为。愿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大家一起携起手来,以奋发昂扬的斗志和激情,再接再厉,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和谐新泾源与全区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为创造泾源法院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