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天平上的舞者
泾源法院办公室 刘亚娟

   法院,一个庄严而肃穆的大舞台,这里每天上演着社会万象、人间百态各类故事。故事的主人翁各有千秋,唯独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终年在这个舞台上,用公平正义捍卫法律的尊严,用高效便民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用廉洁自律彰显法律人的公正无私,他们拥有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称谓:法官。

   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毕业生,进入法院成为法官是人生的理想,每每畅想自己手握法槌,娴熟地运用法律,游刃有余地驾驭庭审现场,对当事人释法析理,顺利完成案件审理,那种油然而生的欣慰和自豪感,只觉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这不正如舞者,以辛勤的汗水成为舞台的聚焦点,获得观众的掌声。唯一不同的是,法官们是在正义的天平中心起舞,必须要不偏不倚,不枉不纵,保持一身清廉正气,时刻牵挂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守住法律这最后一道社会防线。

   因为对法律的无线敬畏,对法官职业的尊荣,和一颗为司法事业献身的决心,突现了马锡五、宋鱼水、邹碧华、翟树全、孟宪来等一批优秀的人民法官。他们在司法事业的大舞台上热情、无私的奉献了自己的家庭、乃至生命,他们为司法事业的舞台增添色彩,他们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声声赞誉,他们是我们这些青年人的楷模。

   改革发展的步伐昂然阔步,司法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司法事业的春天已经来临。这似乎是对天平上的舞者一种激励:只要心怀百姓,敬畏法律,廉洁自律,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来源:责任编辑:王宝成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