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与书为伴

(作者:者小瑞)生活的脚步匆匆,世事的表象纷繁,我们的心灵永远需要呼吸,需要自由自在的遨游,而只有读书这一美妙的方式,在我们的精神小屋上打开一扇敞亮的窗,窗外是一道能够温暖,放松和愉快的彩虹,是这彩虹,让我们的心灵通往自由的王国,自在的彼岸。

读书永远是一份不过时的美丽,高尔基说:“学问改变气质。”则读书是气质、精神永葆青春的源泉。读书的人,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风景,也许他貌不惊人,但他的气质却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谈吐不俗,仪态大方。读书的女性,她的美,不是鲜花,却是一杯散发着幽幽香气的淡淡清茶,这种美比起外表美来要耐看得多。正如伏尔泰所说:“美只愉悦眼睛,而气质使灵魂入迷。”

 读书是知识的宝库,尽管今天已是高科技时代,获得知识的渠道很多,但读书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生活。犹太人让孩子们亲吻涂有蜂蜜的书本,是为了让他们记住:书本是甜的,要让甜蜜充满人生就要读书。读书是一本人生最难得的存折,一点一滴地积累,你会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读书也是一种成长的过程,书外有一个人生,书里却有无数个成长的人生;书外只有一个世界如我们肉眼所见,书里却有无数个天堂,只有心可以感悟。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朋友,它交给你知识,告诉你如何成长,教会你如何感恩。读书是人生的一门最不缺少的功课,阅读书籍,感悟人生,助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从小学到大学,再到工作,回首一步步的成长的过程实际上是与书亲密接触的过程,为追求知识而拼命读书,为“需要”而读书,再到随着时光渐逝,阅历渐丰,当我们还在成长,世界已如同洪水涌进生命,成长的躁动如一缕熏香在我们心中冉冉升起。有些成长不是我们想要的,有些路不是我们想走的,我们却必须接受它,在苦海里挣扎沉沦。当我们手足无措时,拿起一本书,静心潜读,书洗净了生命的浮华,让我们的心灵插上个性的翅膀,翱翔蓝天,让我们性情的花园去除荒芜的杂草,盛开鲜花。

来源:责任编辑:王宝成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