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人生如象棋

  中国象棋备受大多数人的喜爱,不仅是因为其趣味深厚,有意思的是它会告诉我们怎样有力的保护自己还击别人让自己取得胜利,人生和下棋一样,开始时都生龙活虎,结束时都残兵败将。

  帅、将就像我们自己,其它元素犹如我们拥有的社会财富,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在和自己在下棋,打败自己就会赢个整个人生,失败了也就结束了我们的一生。留给自己的仅仅是过去。

  平等的待遇,相似的环境,相同的社会财富,拼搏的智慧,遗留的只有死尸,错了就不能改悔一触即发,用一生的时间去尝试着打败自己,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想做拥有胜利的王。

  我是王,这是一种自信。站在王身边的都是亲信,身边的仕犹如我们的仆人,仅仅是在自己的王宫活动,能独当一面,为王排忧解难;象犹如王的妻子,永远都在王的身边,打的出、调的回,不抛弃不放弃,选择为王忠实的守候家园,为臣侠肝义胆;马犹如王的亲戚,手足情深,虽行动缓慢却作为不可缺少的力量冲锋在前,更能挥洒热血;车犹如王的子嗣大将一员,忠诚而又厚道,稳定江山力量之巅;炮犹如我们的双亲,站在前打得远,呵护倍加、效果极好,兵犹如王的朋友,离王最远,在王的攻攻难克坚道路上给王问到探路守候边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王那些事情可行。

  面对人生王要面对的拥有所有的社会财富和网际关系,它们是王的财富,王用一生诠释自己生存的意义,证明着门人奋斗的价值,打赢自己赢得人生,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用智慧谱写为王的乐趣,用生命诠释为王的道路,用生存的代价捍卫自尊,用拼搏的力量告诉山河什么是王想要的。

  人生如象棋,王想要的不仅仅是楚河汉界!  (作者  禹万金)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