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月牙泉

  最早知道月牙泉,是听了田震的那首同名歌曲,起初还以为她只是歌声中一处美丽的梦境罢了,后来才知道月牙泉的确是存在的。不清楚是因为着迷那动听的歌声,还是被歌曲中所描绘的“天的镜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乐园”所吸引,总之心中多了一个梦,就是去看看那神秘的沙漠奇观,去解一下歌声中那个梦一般的谜。  

  本来以为,这个梦可能永远都只能蜇伏在心中了。

  然而,很幸运的有了这样一次圆梦之旅,一路向西,满目的荒凉在无尽的延伸,漫漫的黄沙也不知淹没和尘封了多少或豪情或悲壮或凄美的历史。此刻有种担忧从心底油然而生,那令人神往的月牙泉是否还美丽如初?正如那首歌中所唱的,她是否已换了容颜?

  带着一路风尘,怀着一颗激动不安的心,终于见到了向往已久的月牙泉,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来形容漫漫黄沙中那一弯新月似的碧绿,美丽?清澈?安静?矜持?似乎都太过苍白。

  像一个熟睡中的美少女,月牙泉安静的依偎在沙漠的怀抱里,一脸的恬静,竟然丝毫不被游人的脚步声和嬉闹声所惊扰,就象是沉醉在一个美丽的梦境中,喧嚣和浮躁对她而言似乎很遥远、很陌生。拥抱着她的沙漠应该是她痴痴守候着的恋人吧?否则她怎会如此的忘情和陶醉,千百年来不为流沙而淹没,不因干旱而枯竭,喧哗和嘈杂只是让她更加娴静,更加碧波荡漾。忽然好羡慕月牙泉,羡慕她在面对这个纷乱繁杂世界时的坦然和淡定,在荒凉中感受平静、在孤独中体味快乐、在喧闹中固守坚持……  

  相遇总是很匆匆,又该启程了,临别时再次凝望月牙泉,看着她依然安静的躺在沙漠的怀抱里,不曾泛起一丝丝的涟漪,我忽然在想,月牙泉孤独吗?依偎在这无边无际的沙漠里,她会孤独吗?就在此时,我看到泉边那一丛丛的芦苇随风摇曳,微风中夹杂着沙枣花袭人的香气,一阵阵悦耳的驼铃声也在耳边隐隐的响起……

  当太阳的最后一丝光芒从地平线上消失时,月亮也携着星星悄悄的露出了她们的脸,望着夜空中皎洁的月亮,我想起了月牙泉,此刻的她一定和她的恋人在如水的月光下悄悄的说着情话吧!

  夜幕下的月牙泉一定很美很美吧……(作者  禹文兰)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